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交通新闻

伊春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 治理出租车经营

2013年12月31日17: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从11月14日起,伊春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出租车违价、议价、不使用计价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活动”,并通过三个有效途径净化出租车市场环境,维护广大市民与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

  一是伊春交通运输分局稽查人员组成两个稽查小组,与伊春市运管处稽查大队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放弃休息时间,加大执法密度,实行晨检夜查、布控重点区域、常驻守多检查等方式方法,保证每天稽查时间及工作效果。重点整顿市区来往新区,如市政府、松韵城、机场等地的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乱要价等违法经营行为。在每天凌晨5:05伊春齐齐哈尔、6:55哈尔滨东至乌伊岭,及晚上21:01齐齐哈尔伊春、21:54乌伊岭至哈尔滨东等列车到达伊春站时,在站前广场集中治理出租汽车强行揽客、漫天要价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同时,伊春分局严格落实群众举报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3605192,如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值班人员详实记录在案,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举报事件进行取证和处理。

  二是加强社会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显示屏等多种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大造声势,使广大市民及出租车经营者对我们的治理工作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召开8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会议,责令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出租车经营者、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把好从业人员准入资格关,严禁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上岗驾驶出租车,并传达贯彻出租车如发现违规一次给予行政处罚500元、停运三天学习;如违规两次,将给予行政处罚1000元、停运七天学习;如违规三次,将直接取消其营运资格的处罚决定,同时严肃追究所属公司相关责任,制约出租车公司与执法部门共同管理好伊春区出租车运输市场。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