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车市新闻

【搜狐驾校】车内最安全的位置 躲开横祸

2013年11月14日01: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第2页 :车内哪个位置最安全?

  N03:副驾驶席后座位

  虽然不能和另外两个座位相比,但至少位于拥有宽松缓冲距离的第二排,因此副驾驶席后侧的位置也是很安全的。

 

  其实,这个座位是大多数人愿意选择的位置,因为一来上车容易,二来相对于后排的另两个座位,它的舒适性和视野也相对较好,甚至于对于一些讲究的司机来说,他也希望乘客能坐在与自己对角的位置,据说能够获得更好的车身配重。

  好吧,这不重要了,其实只要记得全程系上安全带,这个座位和后排的另两个座位相比,安全性上差不了多少。

 

  NO4:驾驶席

  关于驾驶席,其实很难评价它的安全系数高低,基本上,整辆车的安全系数都由坐在这个座位上的人来决定。这个人开车安全,即使是一辆单薄的廉价小车也很安全,这个人开车不靠谱,整辆车即使安全设备武装到牙齿,也很难让车上所有人在事故中做到全身而退。

 

  在这里,我们的评价只能抛开人的主动因素,假设驾驶席上坐着的是一个碰撞测试当中的机器人,那么他的安全系数将排列于后排三个座位之后。

  其实我们知道,驾驶席拥有最全面完善的被动安全设计,被各种气囊、气帘甚至是膝部气囊环绕着,但相对来说前排座椅的安全缓冲区较短,加上可能受到事故中各种外界物件的侵入,所以即使安全硬件了得,也只能获得整辆车中安全系数倒数第二的位置。

 

  NO5:副驾驶席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一辆五座轿车中最危险的座位——副驾驶席。其实这是中国人除驾驶席之外使用频率最高的座位。为了和司机保持亲近,也为了能有最宽阔的视野,即使是坐出租车,很多人都爱选择坐副驾驶座位。

 

  另外,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甚至是学龄前的儿童,大家都当仁不让的抢副驾驶座位来乘坐。更要命的是,很多人连安全带都不用,这更让原本就不够安全的副驾驶席在危险程度上雪上加霜。

 

  副驾驶席不安全很容易理解,它位于前排,缓冲距离有限,虽然拥有接近驾驶席的安全设施关照,但在诸如追尾大卡车等很多中国特色的事故当中,这些设施形同虚设。

 

  另外,按照我们之前所分析的人类避祸本能,副驾驶席将比驾驶席获得更多的撞击机会。但人们偏偏最钟情这个座位,并且还无知的怀抱小孩不系安全带,这让人说什么好呢?

  总结:不论乘车出行时坐在哪个位置,最重要的是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车辆自身无安全隐患、还有就是乘客必须全程系上安全带,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出发,平安归来。

 

文本导航

  • 第2页:车内哪个位置最安全?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