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车市新闻

【搜狐驾校】停车3分钟要熄火?启停支招

2013年11月12日1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第3页 :停车熄火能省多少油?

  车主疑问:停车熄火能省多少油?

  目前,“自动启停系统”在所有的混合新能源动力车型里都有装备,节能节油是毋庸置疑的。

  有环保专家给出了一组数据,其以一辆2.0排量的汽车为例,发动机重新启动一次的耗油为1毫升;而怠速5秒钟就要用1.1毫升汽油,50秒是11毫升,怠速1小时就是0.8升汽油。停车如果不熄火,车辆处于怠速运转状态。实验结果表明,以10万辆1.6升自动挡轿车为例,每天每辆车少怠速运转一分钟,每年就能减少油耗40多万升。

 

  车主疑问:频繁停启是否对车辆造成损耗?

  家用车发动机,一般都有启动5万次以上的寿命,假设每天需要熄火、启动10次,那么,1年才3650次,10年才3万多次,发动机依然是可用的。从这个角度考虑,只要每天的熄火、启动次数在10次以内,都不会对车辆发动机以及电瓶等造成影响。

 

  停启频繁确实会对发动机和电瓶有一些磨损,但是发动机本身允许15年或300000公里的使用寿命中进行230000次节能自动启停式起步和同时发动机本身允许15年或300,000公里的使用寿命中进行230,000次节能自动启停式起步和50,000次常规起步,与普通车辆的使用寿命相比没有区别,部分部件优化后强度更大,使发动机使用寿命甚至更长。另外,车主也不需要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承担额外的保养费用。

  车主疑问:堵车时走走停停会不会启停太频繁了?

  如果检测到车辆处于拥堵的环境,那么节能自动启停功能就不会介入工作。车辆如果自上次起步开始速度一直小于9公里/小时,发动机就不会再次自动关闭,这正是考虑到了走走停停的情况。

  车主疑问: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需要驾驶员做什么?

  驾驶方式不需改变,重新启动发动机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对正常的驾驶不会产生影响。开启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时,驾驶者的驾驶方式不用为保护发动机做出特意改变。

  车主疑问: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可以关闭吗?

  可以通过点火开关旁的功能按钮可以方便的开启或关闭该项功能。

  车主疑问:发动机自动关闭后,空调不工作车内很冷怎么办?

  如果空调打开,并且车内温度没有保证时,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不会工作,发动机不会自动关闭。

  车主疑问:发动机频繁自动启停会不会导致车辆蓄电池电量不足?

  如果在电池电量低或刹车压力不足的情况下发动机也会在停车阶段保持运转,以保证驾车时拥有最好的安全性。

 

  总结:在香港的《汽车引擎空转定额罚款草案》中规定,除巴士、混合动力车型等豁免情形之外,怠速三分钟之后必须熄火,否则将定额罚款320港元。而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已有立法监管停车熄火,怠速停车熄火立法正在全球成为惯例。因此,尽可能选择节能减排的车辆、尽可能采取节能减排的驾驶方式,是节省能源、保护环境的必要之举。

文本导航

  • 第3页:停车熄火能省多少油?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