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车市新闻

【搜狐驾校】停车3分钟要熄火?启停支招

2013年11月12日1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第2页 :什么是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看来,了解汽车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购车时尽量选择购买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的车辆,在目前来看已成必要趋势。

 

  名词解释:什么是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发动机自动启停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是这几年来发展最迅猛的汽车环保技术,特别适用于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预计到2012年,欧洲新上市的车中将有50%配备起步停车系统。据介绍,这套系统能在城市工况下达到15%的节油能力。

 

  实际操作:如何使用汽车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行驶中只要直接踩制动踏板,车辆完全停止大概两秒钟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一直踩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保持关闭。只要一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又会马上自动点火,立即又可以踩油门起步,整个过程都处于D档状态。

 

  “启停系统”实际模拟:

  当汽车在通过有信号灯的交通路口时:

  1、 驾驶员坐在驾驶舱内,前方路口的红灯亮起。

  (1) 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

 

  (2) 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出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

  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

  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

  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

 

  2、 当信号灯变绿后。

  (1) 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启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

 

  (2) 驾驶员挂挡,踩油门,车辆快速启动。

 

  (3) 在高效的蓄电池技术和相应的发动机管理程序的支持下,启停系统在较低的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暂的预热过程便可激活。

 

  3、当驾驶员不需要自动启停功能时,可通过按钮调节关闭功能。但通常在下次打火启动时,该功能自动生效。

 

  4、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时,启停系统不会进行工作,如果处于停止状态也会无延迟的重新启动发动机

  (1) 蓄电池电量很低;

 

  (2) 车内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需要空调系统启动时;

 

  (3) 很短暂的停车;

 

  (4) 车辆出现刹车系统内压力下降到临界点时;

 

  (5) 车辆出现向前或者向后“溜车”情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