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车市新闻

【搜狐驾校】停车3分钟要熄火?启停支招

2013年11月12日1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第1页 :停车3分钟要熄火?

  新闻背景:近期,北京市对“停车超3分钟熄火”入法举行听证,有实验证明怠速熄火明显减少尾气排放,专家担心执行不具可操作性。据了解,此次立法听证会的听证事项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第八十一条中“鼓励环保驾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地段,提倡机动车驾驶员在停车3分钟以上时熄灭发动机”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以及如何修改和执法。

 

  车主疑问:大家都知道,长时间停车等待时熄火关闭发动机可以省油,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多长时间算长时间?如果只是短时间停车,却不断关闭、启动发动机,会不会更加费油?而且,这样对发动机的寿命是不是也有影响?

 

  实际上在欧美国家,早就开始执行“停车5分钟以上时熄灭发动机”的条例,而欧洲更是将“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列为强制配置,只要在欧洲销售的新车都必须安装。

 

  目前很多进口车都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包括奥迪(从A1A8LQ3/Q5/Q7)、奔驰E级S级等)、宝马1系7系X1/X3)、沃尔沃(几乎全系新车)、保时捷(几乎全系新车)等。

  而在国内市场,合资品牌的很多车型都带有该系统,例如奔驰smart大众高尔夫速腾马自达CX-5等,自主品牌中,长安CX30逸动天津一汽夏利N7等车型也有自动启停系统。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