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伊春汽车网_伊春汽车报价,伊春车市行情 > 伊春车市新闻

2013年8月中国汽车及其零部件进口量分析

2013年10月12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汽车进口连续第四个月超十万辆

  在宏观经济的逐渐回暖,市场需求的回升以及进口车价格不断走低等因素影响下,近几月,我国汽车进口持续处于高位运行,进口量保持十万辆水平。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今年8月,我国汽车(含整套散件,下简称为汽车)进口量10.1万辆,已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十万辆规模。

 

  去年,受宏观经济走弱、市场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汽车进口在第三季度起增幅开始大幅放缓,在第四季度进口量更是出现下滑形势,进口车经销商更是持续出现高库存现象。在今年前四个月,据了解,汽车进口品牌多数也处于消化库存阶段,因此进口量均处于低位运转。

  而进口车需求的回暖、终端价格的不断走低,以及经历去库存阶段之后,汽车进口量持续高位运行。在今年5月,汽车进口首次突破十万辆,达11万辆;6月、7月进口量又分别为10.7万辆和10.8万辆。

  1-8月汽车进口仍下跌 汽车进口平均单价下降

  1-8月整体来看,汽车进口仍处于下跌形势:进口量累计73.9万辆,同比下跌9.2%;汽车进口额累计302.1亿美元,同比下跌13.30%;粗略计算的汽车进口平均价为4.09万美元,低于2012年整年的4.20万美元(去年汽车进口113万辆,进口额为474.9亿美元)。

  汽车进口金额的下降,影响了汽车该类商品在我国进口的22类重点商品(海关总署所列)中的排名。今年1-8月,汽车(包括整套散件)进口额排名第九位,低于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集成电路、原油、农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液晶显示板和初级形状的塑料。而去年同期,汽车进口额高于液晶显示板和初级形状的塑料,排名第七位。

  前八月汽车零件贸易顺差超去年全年

  在汽车零件方面,我国汽车零件进出口额均增长,其中,汽车零件出口额继续高于进口额,且出口金额增幅高于进口,贸易顺差扩大。今年1-8月,我国汽车零件进口额同比略增5.7%至159.9亿美元;而汽车零件出口额同比增长12.6%至187.9亿美元。汽车零件顺差28亿美元,已高于去年全年的顺差额(27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